欢迎访问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工作 体育竞赛 特色专业 教师风采
体育竞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体育竞赛>>正文

体育专业运动会(救援救护)项目比赛圆满结束

2022-04-24 15:46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点击:[]

4月23日,贵州医科大学2022体育专业运动会(救援救护)项目比赛在南校区圆满结束。共有18支队伍参加了救护项目比赛,8支队伍参加了救援比赛。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副院长周利、学生管理科科长蔡啸、基地办公室主任顾先宇、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祝成龙以及户外教研室宋越老师等出席本次开幕式。

周利致开幕词,她首先对参赛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项目比赛的裁判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运动与健康学院救援救护方向是全国高校开展为数不多的专业方向,并且是运动与健康学院特色专业方向,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磨炼学生专业技能,巩固专业知识。并预祝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国伟宣布比赛开幕。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检验学生对救援救护知识

及技能的掌握情况,本届救援救护比赛设置救护比赛和救援

比赛两个部分,其中救护比赛参赛人员由我校全体学生报名参加,救援比赛参赛人员由运动与健康学院救援专业学生报名参加。

救护比赛为团体项目心肺复苏术+800米担架搬运+急救包扎。这不仅是对运动员们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考验,同时也是运动员体能的极大考验。赛场上,运动员们真正的展现了医学院校学生拼尽全力、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和生命至上、分秒必争的医者精神。

此次救援比赛项目中共设置了绳结、SRT技术、野外急救及高空吊运等内容。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展现出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熟练的专业操作能力,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通过救援救护项目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风采及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同时本次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参赛运动员身份信息、体温、健康码等进行核查登记,有效保障了本次比赛的安全有序进行。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体育专业运动会——舞龙项目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乒出快乐,乒出精彩,乒动我心”——贵州医科大学体育专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Copyright@2019 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51 - 88416245 电子邮箱:ydyjk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