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管理科 户外运动教研室 休闲体育教研室 公共体育普修课教研室 公共体育专项课教研室
休闲体育教研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生教育>>休闲体育教研室>>正文

休闲体育教研室教学科研条件和成果

2016-10-31 09:03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点击:[]

一、教学科研条件

2014年运动与健康学院获得中央财政支持440万用于学院场地设施及实验室的建设,运动与健康学院投入近300万建设了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现研究中心负责人为国伟、赵龙飞两位教师。中心下设运动技术分析、体适能、生理生化、运动与健康测评、康复技能培训、救援技能训练、救援体能监测与训练等7个分室。中心能够对运动员的动作技术进行运动学和生物学的诊断和分析;能够对反映人体生理状态的血液、尿液、血压等生理生化指标进行测量和评价;能够对运动员的心肺机能、有氧代谢能力、无氧代谢能力、运动状态、平衡能力、身体形态、身体素质等反应健康体适能和技能体适能的指标进行测量与评价,并开展相关教学和科研;能够开展运动康复方面的教学、训练及科研;能够开展救援专项技能及体能方面的教学和训练。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建立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程度,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

二、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自休闲体育教研室成立以来,在全体教师的不断探索和发展中休闲体育教研室在教学、训练和科研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近3教研室教师主编参编教材2部;主持在研厅局项目2项目、校级项目1项目,参与省部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在各级各类刊物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20余次,并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论文奖。

12014年张油福老师主持的《城市体育文化建设中的传承与创新研究》获得了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立项。

22014年赵龙飞老师参与的《应用沉浸式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建立模拟运动技术及比赛环境的训练测试系统的研究》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重点项目的立项。

32014年赵龙飞老师撰写的《Effectsof Taijiquan exercise on blood pressure, blood sugar, blood lipids》入选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taijiquan and Health Scientific committee

42015年我院教师集体参与的体育专业教改项目获得了贵州省综合专业教学改革试点项目。

52015年赵龙飞老师主持的《贵州省高校体育院校运动人体科学类实验课程现状与对策分析》获得了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的立项。

62016年张油福老师撰写的论文《城市文化资本论视域下的城市体育文化资本形成机制研究》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三届体育学术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72016蒋彬老师主持的《社会公平语境下的贵州省城乡群众体育发展的差异与统筹研究》获得了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立项。

上一条:休闲体育教研室对新进教师开展试讲工作 下一条:休闲教研室工作制度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Copyright@2019 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51 - 88416245 电子邮箱:ydyjk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