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就业现状 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就业>>毕业生风采>>正文

2020届毕业生风采—陶泽荣

2021-08-04 14:41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点击:[]


 

  毕业生简介:陶泽荣,毕业于运动与健康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与管理专业,2020年毕业后,通过招考进入贵州省体育局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

 


  毕业感言:时间如白驹过隙 ,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回想起刚入学那会儿……当我了解户外运动这个专业后。不禁感叹;还有那么好玩的专业? 从大一开始 ,我就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从而使自己能够更安全,更高效,更专业的去玩户外。毕业刚好一年了,回想起大学的点点滴滴,依旧历历在目,特色各异的户外运动依然犹意未尽。皮划艇让我体验到水上运动的惊险与刺激;手握定向图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让我体验到了速度与智慧的完美结合;露营、徒步、溯溪等让我感受到了置身于户外,把自己“放空”的那种自然、自在与自由;“岩壁上的芭蕾”攀岩运动,它是一项独具特色的体育运动,它是力量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它让我明白了真正意义上的“更高、更快和更强”。救援救护课程让我学会了如何打绳结,如何建立保护站,如何进行单绳的上升与下降;最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在户外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处理病患等等。还有许多好玩的课程,如山地车、轮滑、户外拓展、游泳、登山、探洞……。

母校带给了我太多美满的回忆,虽说现已毕业,但我依旧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徐霞客曾说过“大丈夫当朝游碧海而暮苍梧”,他是一代户外运动探险大家,意思就是我们要游历四方,不断前进,增广见识。于个人而言,也始终一直在路上!工作之余,也常约上三五好友,载着皮划艇,游荡在山水间,傍晚在营地篝火旁,我们围在一起把酒言欢,畅所欲言。入睡前看着倒映在水中的月亮,不禁会感到文人墨客笔下那“劈材喂马、马江湖、仗剑天涯”的意境油然而生。做为一个户外人,毕业后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何其而不乐呢!然,工作后我才知道扎实的专业技能对工作有多么的重要,也因这个问题而时常苦恼。故现在除了工作之外,更多的时间是用来不断的提高和充实自己。所以作为过来人,师兄想对各位师弟师妹们说:“切记勿要偷懒,放下手机,关闭无效社交,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理论结合实践,要不断的去充实提高自己,只要基本功储备扎实了,何愁无用武之地”。众所周知,贵州素有“地无三里平”的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山地户外运动大省,贵州省也依据这独特的地理优势推出了“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的发展战略。所以各位师弟师妹一点要抓住这个机遇,结合自身的情况,不断的去充实自己,让自己在户外圈里面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师兄寄语:最后,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祝你们前程似锦,学业有成,工作顺利,生活如意!同时作为户外人希望你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乘风破浪、一路仗剑天涯而无所畏惧!”

 

 

 

 

 

 

上一条:运动与健康学院2022年春季入伍光荣榜 下一条:运动与健康学院2020届毕业生风采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Copyright@2019 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51 - 88416245 电子邮箱:ydyjk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