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教学科研管理科 户外运动教研室 休闲体育教研室 公共体育普修课教研室 公共体育专项课教研室
公共体育普修课教研室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生教育>>公共体育普修课教研室>>正文

公体普修教研室岗位职责

2022-06-10 12:37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点击:[]

                                   教研室主任职责

1、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全面负责体育课程教学管理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根据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制定教研室的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和进行学期工作总结。

3、负责对教师执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情况与质量的检查以及公体课考试的有关工作。

4、负责体育课程教学任务的安排和调配,提出使用计划。

5、组织实施对部分因身体异常和病、残、弱等特殊不能正常进行实践课学习的学生,组织开设以康复、保健为主的体育课程。

6、在职责范围内处理相关请假事宜,并妥当安排代课教师的教学任务。记录有关考勤情况,核实并上报教师教学工作量及相关工作。

7、负责召开教研室会议,研究教研室工作,组织教师业务学习、集体备课和教学法的研究,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8、重视对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指导,指定专人负责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9、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数据上报和设备、器材、物品的购置工作。

10、协助领导的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完成并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1.建立健全教学业务档案,负责有关教学文件、成绩比赛资料的收集等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

2.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及教学后勤供应工作。

3.负责做好学生成绩统核工作,及时向学校提交学生成绩及有关数据资料。

4.负责教师业务档案、图书资料、教学文件等收集、管理工作。

5.负责《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体育成绩统计、上报及学生的补考、重修记录、下发通知等工作。

6.做好会议记录和教研活动记录,收集整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对教师的评价。严格执行体育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参与教师的考评工作。

7.做好本岗所负责各项工作的资料整理,归档保存,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遵守学校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提前请假。

9.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

                                      教师岗位职责

1、在教研室主任的领导下,积极完成院长下达的教学任务,工作服从分配,勇挑重担。

2、掌握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制定教学计划,对根据大学生的生理、心理和行为的特点,个体差异,因材施教。

3、认真做好教学工作,注意教学过程中的仪表、教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教风。

4、严格课堂纪律,不准迟到,每堂课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或场地,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提前下课起过10分钟(除考试外)作教学责任事故处理。

5、结合教学和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

6、做好科研工作,选定科研课题,争取每学年撰写壹篇以上科研论文。

7、经常深入到学生之中,了解教学情况及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8、完成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9、新进教师不定期的接受教学检查,每学期期末对教学中的体会、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效果以进行自我总结。

上一条:贵州医科大学《公共体育普修课》课程介绍 下一条:贵州医科大学《公共体育普修课》课程介绍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Copyright@2019 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51 - 88416245 电子邮箱:ydyjk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