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 院团委 院分工会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所辖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2016-10-25 09:11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点击:[]

 

根据贵医党通〔201633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在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的监督指导下,所辖教工和学生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党支部在工作中紧紧把握选举原则,严格执行选举程序,实现了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进行。现将本次工作总结如下:

    一、做好学习动员工作,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

    我院党委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于2016928日召开了学习动员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一方面将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传达给各位教职员工生,另一方面向全体师生党员强调了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同时还通过微信平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选举规定、程序、办法,教育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党性的观念,增强法制观念,在学院营造出良好的选举舆论氛围,切实保障党员正确行使《中国共产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

   二、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细致周全。

  1、制定方案。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所辖支部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了《运动与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运动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拟定了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主要议程、选举办法、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等内容。

2、酝酿产生候选人。教工党支部于1013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上届教工党支部书记唐明丽老师宣布下届委员会委员的名额和条件,经过支部全体党员酝酿推荐,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以及差额选举的条件,最终确定6名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如下:周利、王大广、张油福、唐明丽、赵宇红、周文源。学生党支部也在选举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酝酿推荐,根据酝酿讨论结果,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确定了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3、报送请示。换届选举前,学院所辖支部都向学院党委报送了候选人预备人选请示。

   三、严格程序,公开选举,确保选举结果公平公正。

  在学院党委对所辖支部上报的请示批复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于1019日召开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由上届委员会书记唐明丽主持,学生党支部由上届委员会书记胡洪瑞主持,换届选举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经过全体党员的投票选举,两个支部分别选出了五名支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为:王大广、张油福、周利、唐明丽、赵宇红。学生党支部委员为:胡洪瑞、蔡啸、艾登科、保莎、祝伶俐。

四、召开支委会议,进行委员分工和换届工作总结

选举会议结束后,教工党支部新当选的委员召开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书记和副书记,选举唐明丽为支部书记,王大广同志为支部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分工,具体分工如下:周利为纪检委员,张油福为组织委员,赵宇红为青年委员。

   学生党支部于1023日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委员会,选举胡洪瑞为支部书记、蔡啸为支部副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具体分工如下:艾登科为组织委员,保莎为宣传委员,祝伶俐为纪检委员。选举结束后,支部将选举结果上报了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

   经过在全体师生党员中的动员学习、酝酿产生候选人、大会选举、召开支委会议四个阶段,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都分别产生了5名支部委员。在整个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教工和学生两个党支部都始终严格标准、严守程序,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

                                                             20161024

上一条:“两学一做”及支部换届选举督导检查 下一条:“两学一做”第七次集中学习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Copyright@2019 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851 - 88416245 电子邮箱:ydyjkxy@163.com